2010年9月29日

Uriage Make Up Remover Milk

用卸妝油都有好幾年, 我較少用開架品牌, 專櫃品牌用過的有Bobbi Brown、Chanel、Covermark、DHC、Fancl、KP、Kose 清肌晶、Shu Uemura 等等, 最近用完的為 Eve Lom。其實自己一直知道卸妝油對皮膚不好, 這年都覺得皮膚變得乾了, 只是用過卸妝水覺得清潔力不足又出暗粒, 所以遲遲都沒試其他類型的卸妝產品。身邊的朋友都說, 她們到過美容院, 那裡的美容姐姐大部份都不會推介用卸妝油。最近天氣轉為乾燥, 碰巧Eve Lom 又用完, 於是順勢立志放棄用卸妝油, 改為用卸妝奶。當卸妝油正大行其道, 尋找好用的卸妝奶一點也不易, 口
碑較為好的有 Paul & Joe、Juice Beauty、Nuxe、IPSA、Uriage, 最後我選擇了以溫泉水為主的 Uriage。原以為用卸妝奶會油膩, 結果又不是吖, 反而沒有卸妝油卸妝後的乾巴感。雖然卸妝奶清潔力不及卸妝油, 至少我用後沒有出暗粒沒有敏感, 我寧願溫和地卸妝兩次, 也不願讓皮膚繼續差下去。



正確選擇卸妝產品

女性肌膚最常受到的刺激,是由卸妝產品所引起的。卸妝產品的清潔力比潔面乳強,因而容易造成肌膚負擔。

近年卸妝油成為卸妝產品主流,但正因為卸妝油的清潔力強,反而容易造成皮膚粗糙。卸妝油中含有大量油脂,雖與彩妝品的融合性極佳,但這同時也代表著它有大 量的界面活性劑成份,因此才能夠逹到強力卸除的作用。使用卸妝油來溶解彩妝的同時,也會把角質層中用來保護皮膚的脂質帶走,使皮脂膜變得薄弱,加速水份流 失。另外,經常使用卸妝油亦會過度清潔肌膚,反而會引致成人青春痘。所以若不是高度防水的濃妝(如舞台化妝),最好使用卸妝水或卸妝乳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